塑料袋子bug

只产自己非常喜欢的cp的傻白甜饭
(水平风格不定 请勿送礼)

【喻黄】Stitches

*ooc裂天际/私设
名字瞎取的,只是因为码文的时候在听萌德的这首歌而已。
没错,意面我回来啦![死亡人口诈尸]

————————

   说起来挺老梗的,黄少天喜欢喻文州,但不知道喻文州喜不喜欢他。

   他偶尔会去看old先的19天,思考着如果他对喻文州表白,结局会如何。

   是像19天的某篇一样在大雨里狼狈离开,还是像最近更新的一样收获一个额头吻和一句“我知道了”?

   听说亲额头是在表示祝福……那么,展正希在祝福见一什么?见一说的,被最好的朋友表白这件事,真的是很令人恶心的吗?

              
   “少天?”

   “啊?咋咋咋?怎么啦?”灵魂出窍游走身外的黄少天被吓得一个激灵。

   “走神了?”喻文州皱眉。黄少天最近走神的频率越来越高,有时候给他讲一道题能走神三四次。

   神情恍惚心不在焉都不足以形容。

   而且仔细想想,最近他话少得都可以用沉默寡言来描述了。

   “嗯,稍微想了一下别的事。最近忙着竞赛,就没怎么睡好。那老头也不知道从哪搞的那非人的阅读,天天让我写,害得我现在看到英语就恶心。呕。你看我现在肯定脸色苍白,因为我觉得我现在就挺不舒服的。”

   “少天。”喻文州意识到这事情不对。他想问他发生了什么,但还是没说。他只是歪头,语气认真而诚恳,“你看清楚,我们在写的是数学。”

   以后多留意些吧。

————

   有些事情不能在心里憋太久,憋久了说不出来,容易卡在冠状动脉管腔,导致心肌梗塞。

   黄少天处于健康考虑,随便抽了一个列表来聊他的小心思。

   “所以你俩现在是什么情况?你平时有什么喜欢他的表现吗?他注意到了吗?有什么反馈吗?”

   难得的,黄少天被问得一愣。说实在话他也不知道他平时有没有喜欢喻文州的表现,只是经常会缠着他,偶尔会打打闹闹,会互相帮互相抢食堂的鸡腿,会帮对方吃掉对方不喜欢吃的东西。

   而且……别人都喊他黄少,就喻文州喊他少天,不仅称呼独一无二,连语气语调都是和别人在一起时不可能有的暧昧,像一只猫,调情似的用小肉垫在心口撩一下,飚一个电眼,然后正经地踏步离开。

   可能是想多了,他只是用这种方式表达亲近……吧。

   然后还会出去玩,去看电影,去吃饭,去打球。他的篮球还是喻文州教的,从他连球场的白线代表什么都不知道的时候开始,一直教到他进校篮球队,上场去各种撩妹。

   他撩妹的时候,喻文州似乎也没像那些言情小说里写的那样面色一沉啊眸色一深啊什么的,还是笑着,虽然有些文里说这是隐藏的戾气,可是……别说什么隐藏的戾气了,他连嘴角弯起的弧度都是平常时的安静。

   正常基友的模样,他们都有。

   特殊基友的模样,偶尔也有。

         
   “你怕不是撩汉失败了啊啧啧啧。别伤心啊,说不定对方就是个直男呢。不过你眼光不错啊,他没在你撩妹的时候一脸猥琐地说找到女票以后推荐他一个。”

   让他推荐女孩子给他???搞笑嘞,先不说喻文州的脸上不可能出现猥琐这种表情了,就说女票这事,人家喻文州根本不需要去撩妹,人家妹子主动过来贴的都在阴阳师开好几个阴阳寮了,天天忙着突破情敌结界,不亦乐乎。

   再说,之前他被一个QQ名叫做“喻文州的夫人”的妹子死缠烂打了好久,仿佛她追的不是喻文州而是黄少天。

   那个妹子后来斗着胆子去表白,结果还是被拒绝了。

   当时她表情有点失落,但也没再多纠缠什么,最后一边balabala说是因为喻文州不喜欢白巧克力,一边强迫黄少天和她一起吧唧吧唧把自己当初兴致勃勃做的巧克力吃了个精光。

   黄少天想着想着,又开始脑内八点档。他的表白会不会也如那个女孩子的一样,一丝波澜都没有掀起就结束了呢。

   等等,不会没有一丝波澜的。好朋友,男孩子,足够了。要是说那个女孩子的表白是一阵丝绸般柔软的清风的话,他的表白应该是台风过境了。

                
   “你还是远离他一点吧emmmm,我最近看了一篇文,那受越陷越深最后嗝屁了。妈耶那可是我看过的第一篇be,难受死我了bulabala……”

   黄少天看了前半句就不想再看下去了,直接闭了屏,啪叽一声,破布般把自己和手机一起摔到床上去。

   远离喻文州?那以后怎么过啊?一个人去吃饭,一个人回宿舍吗?那也太孤独了吧,一点都不像是他会做的事情。

   唉。喻文州其人,与他而言就是根肋骨,他自然不是玛丽莲梦露,舍不得删去他来换取自己的什么。

   更何况这完全就是亏本生意。他与常人不同,毕竟缺了一根肋骨。那种不安全感会一直伴随着他,如影随形,渗透进生活的点点滴滴,在午夜深入你的梦中,揭穿他辛苦掩饰的太平。

   把朋友处得跟共享灵魂似的,也不知道是幸运还是不幸运。

   音乐列表循环,萌德的Stitches在安静的房间里响起。

   Needle and the thread
   一针一线
   Gotta get you out of my head
   将你逐出我的记忆

   QQ新消息的叮咚叮咚接连在闹,搅得黄少天心烦意乱,莫名火大。他咬牙切齿地开屏,一眼瞟到列表发的最后几句。

   “你该不会是因为我让你离他远点然后生气了吧?我跟你缩,离他远点肯定是有好处的……”

   靠靠靠,不如不开屏呢,这下好了,火气更大了。

               
   吃饭的时候,喻文州端着两盒饭回头在茫茫人群中寻找黄少天的时候,看到黄少天自己拿着一盒饭贼兮兮地看他一眼,然后装作没看到他似的挤到一张只有一个空位的桌子上去了。

   喻文州:???难道今天我被数学老师附体了?

   孤独寂寞冷的空巢老喻把多余的那盒饭放回窗口,回到往常坐的座位上看着对面的空位,笑容渐渐消失,甚至有点想嘟嘴。

   “玩脱啦?”江波涛端着饭坐到他对面。

   “是啊。”

   “祝你们早日和好啊,你家那位把我位置都给占了。”

————

    今天的黄少天写日记的时候突然发现自家的WiFi突然断了。

   因为已经到了月底,手机流量用尽甚至还透支了8.7MB,新写的日记无法保存,只能在博客的文字栏里安静地滞留着。

   黄少天从书桌下的角落里拿起那个几年前买的小路由器,放在桌子上打量,只见浮灰厚厚一层,刚刚摸过的表面显现一排手印。

   “怕不是灰太多堵住了?”黄少天脑袋里灵光一闪,觉得自己发现了真相,忍不住叉了会腰。

   然后路由器的各个接口就被一根毛笔深入了。但是因为毛笔没有经验,不小心把路由器捅坏了。

   路由器全身泛着嫩嫩的粉,始作俑者毛笔急得毛都炸开了,赶紧打急救电话召唤了黄少天。

   黄少天努力想把路由器摁合上。他也不是故意的,哪晓得稍微往上戳的力道稍微大了点就炸开口了呢。

   查一下离家最近的维修铺……靠靠靠这么远吗!打的费都比维修费贵了啊好吗!!!

   心情变得有点急躁了。

   “喻文州好像说过他会修。”热心市民江波涛提供可靠消息。

   得!还避开呢,没避几天就要在自己家见面了。黄少天二话不说拨通了喻文州的电话。

   十分钟不到喻文州就来了。

   从喻文州敲门,黄少天打开门请他进来,从鞋柜扒拉出一双喻文州专用的拖鞋,到黄少天领着喻文州进自己的卧室,给他看自己的路由器,整套动作一气呵成,仔细看还有节奏感。

   一看就是经常干这事了。

   “这谋杀手法跟掀人家祖坟似的……你和你家路由器什么仇什么怨啊,嗯?”喻文州看着扇贝一样的路由器哭笑不得。

   “咳。这网突然就没了,我一摸吧,哇塞全是灰,就想着拿毛笔清理一下,结果捣腾捣腾就成这样了,可不是我的错啊,是毛笔先动的手。”

   “是是是,毛笔不乖,没有按照说明书动手。”好好的一句话,不知道怎么回事,从喻文州笑着的唇里说出来,就有种暧昧的感觉。

   “滚滚滚”妈耶耳朵好烫。

   “我去给你倒茶啊。”

   “嗯,谢啦。”喻文州说着坐到了书桌前的椅上。

   “嗨,谢啥。”黄少天出了门,顺手贴心的把门关上了。

   喻文州翻来覆去地研究那个路由器,最后还是束手无策。他哪会修这种东西,再说了,路由器这种电器,不是专业人员也不敢怎么乱动的吧。

   去百度一下好了。

   喻文州晃晃鼠标,电脑屏亮了,刚刚黄少天写的日记新鲜地被呈现在了喻文州眼前。

   他没想到电脑是开着的,被吓了一跳,无意间瞥到最后一句话。

   “列表让我远离他一点,可是我还是挺想他的,可能是很喜欢吧。”

   ……

   “我家没茶叶了,给你榨了橘子汁……你看到啦?”

   “看到了一点。”

   “喔……”

   黄少天的脑袋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开始运转。

   看到了多少?从什么时候开始看的?

   黄少天的内心有一万吨秋葵翻滚,狠狠地碾压过去。

   “我不会修这个路由器,你还是去修理铺或者重买一个吧。我推荐你重买一个,这个功率有点小了。”

   “好,过会我去肯德基蹭个网。”

   “那我先走啦。”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起身,走到他面前呼噜呼噜他的头发,然后接过他手里的橘子汁咕嘟咕嘟喝完,去换鞋子了。

   被搓头的时候,黄少天居然有一瞬间觉得喻文州挺像高野政宗的。妈耶他要是高野政宗那他是谁,小野寺律???

   真是腐漫看多了。

   “少天,要不你别去了,我开热点吧,这个月流量还没怎么用呢。”

   黄少天抿抿唇,挤出个笑来,“好啊。”

   “那你过来,我把密码用二维码分享给你。”

   黄少天蹭蹭蹭跑过去盯着喻文州开热点,分享二维码。

   两个脑袋越靠越近,俩人还不自知。

   黄少天正忙着扫描二维码的时候,喻文州侧头在他耳边低低地说,

   “我也挺喜欢你的。”

   妈耶!!!!!!!!!!!

   黄少天差点没拿稳手机。

   咋这么撩!

   喻文州笑着看黄少天的耳朵越来越粉越来越粉。

   窗台上有只猫目睹了这一切,它舔了舔它的爪子,跃下窗台离开了。

   它的背影是那么的孤独寂寞,想必是一只单身猫罢。

————————
*结尾和“鱼的眼里闪过诡异的光”有异曲同工之妙???
*早安。今天下午一个人去看银魂。
[与单身猫相拥而泣]
*萌德的歌怎么怎么好听!!!!

评论(2)

热度(34)